想一直一直喜欢你们

喜欢的少年是你

(与文无关的碎碎念)


最好的闺蜜说她谈恋爱了。一脸忧愁的让我也别再继续宅下去了,每天除了朴珍荣就是林在范的,也赶紧出去找个男朋友吧(翻个白眼,又不是路边的小萝卜 我还能随便拔一个不成……


想想自己也是挺长情的。从情窦初开的少女时期算起来的话 喜欢一个男生已经有9年了吧……



暂且叫他小y好了。





小y个子很高,长得也挺帅(虽然他一直被叫校草,但是我真没觉得他有这么帅!绝对是夸大了事实!)不过性格是真的好,笑起来很温柔的那种。


和小y在上高中之前就认识了,但是并不太熟,只聊过天而已,我们俩不是同校,我只是单纯的跟风……追随我花痴的小伙伴,每天听她讲小y的八卦,傻兮兮的跟着她乐呵。



真正开始熟悉是高中同班之后,但是我很怂,报名的时候,他就站在我前面,我看着他的后脑勺发呆,心里感叹着,卧槽……长得真高啊……


结果一句屁话也不敢说,后来还是他主动来问我说,“你就是和我聊天的那个女生吧?没想到同班了。”



当时我是什么反应,已经忘光光了,反正之后还是特别怂,平时在学校也没怎么说过话,简直比以前还尴尬……我们俩座位也离得特别远,每次上课我就习惯性的盯着他的后脑勺发呆。



他是我们班的班长,平时性格可能就比较“乐于助人”……第一次放假回家,久违的聊了次天。


他说,你性格太安静了,可以多和旁边的同学说说话。


我心想,呵呵,我怕我太热情奔放了,吓死你。当然表面还是很稳重的回复,嗯嗯,我知道的……


他又说,你是不是没学会广播体操?


我:………………(我实在不知道应该说点什么好,怎么扯到广播体操了???)最后憋了句,有点跟不上节奏……


他又说,嗯,节奏的确挺快的。


后来说了什么我都忘的差不多了,虽然当时少女心萌动的,还觉得特开心来着,现在想想,两个人跟个二缺似的……


高一高二过的都挺平淡的,毕竟我是真怂,小y又很受欢迎,我当时还是挺爱学习的,我爸从小就管我管的贼严,可以无下限的宠我,就是早恋这件事,绝对不行!所以我每天就专心上课,然后没出息的偷偷瞄一眼小y今天又做了什么。




关系的转折点,是在高二下学期的时候,换了次座位,我和小y坐到一起去了。



变成同桌之后,关系真的是,突然一下就变好了……速度之快,我自己都惊讶了,按他的话说,我性格像个小孩子,很可爱,很容易相处,也一点都不文静,之前完全就是装的(。








关系好了以后,和他就没有以前那么尴尬了,我的脸有点婴儿肥,肉肉的那种,他经常闲的没事,就喜欢捏我的脸,而且还不是往外揪的那种,是一只手包着脸颊肉往里捏,真的巨丑!


有一次他捏完我的脸,笑嘻嘻的说了句,你脸上肉好多,少吃点,减减肥。



我当时考完了地理,感觉考砸了,心情特别差,想想昨天还背了那么久,有点委屈,就哭出来了,他当时有点慌,一边不停给我递我纸巾,一边赔罪的说,


你别哭啊……我开玩笑的……你就这样也挺可爱……捏起来很舒服……








小y挺喜欢打篮球,每次上晚自习之前就会在篮球场那儿呆着,喜欢他的女生很多,经常都会有跑去偷看的,有时候晚上我吃完饭,路过篮球场的时候,也装作不经意的样子,偷偷去看一眼。



他是在校内租的房子,打完篮球都会回去洗个澡再来上课,偶尔瞅到我在一边站着发呆,就会跑过来,一边擦着汗,一边把篮球和外套扔给我,让我帮忙先带回教室。


当然,我会装作很嫌弃的样子,说球很脏,不想拿,每次他就拿纸巾垫在我手上,再把球给我,笑眯眯的说,



一会儿给你带好吃的。



现在再回忆,还是觉得他穿运动衣的样子最好看,打完篮球以后脸颊有点红,额头上很多汗水,说话呼吸也不平稳,和班上其他男生走在一起,青春洋溢的少年气息。








我是走读生,在学校旁边租的房子,每天早上都是妈妈做的早饭送到学校里,因为小y性格特别好,有教养懂礼貌的乖孩子,所以我妈也特别喜欢他(长得帅的谁不喜欢!我妈大概也是颜控吧……)再加上我妈这人特别热心肠……看见小y早上只能吃食堂,就说帮他也一起做一份。


后来早上我俩就经常一起吃早饭,晚上他外婆偶尔会送晚饭,我也跟着蹭吃蹭喝,煎的炸鱼片现在想想都觉得好饿啊……


他第一次吃我妈妈做的面条,就一直感慨真心好吃,很鄙视的说我什么都不会,每次喝水的杯子都让他洗,虽然我妈做饭厉害是事实,但我还是很不服气的回了一句,



我还不是会做!这种小事……简单的很!


他呵呵了两声,一边吃面条一边嘟囔了一句,


那你以后做给我吃一次。



(然而直到现在,我还是没学会到底怎么做的那么好吃……









一直到高三结束,我们都是同桌,那个时候每周都要考试,有时候是我坐在他前面,有时候是坐在他后面。



改试卷的时候,我趴在他桌子上看后面黑板的答案,他改完了,很无聊的盯着我,我脸皮真的特别薄,和谁说话都容易脸红的那种,然后慢慢的,我就觉得我脸开始发烫了。


他还特意敲了敲桌子,有点好笑的说了句,



喂,你脸红了。



(废话,我自己脸红,我能不知道吗!)



那是因为天气太热了!



你每次和我说话都脸红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脸皮真薄。



哪有你脸皮厚!跟城墙差不多的。



我转过身趴在自己桌子上,脸颊烫的都可以煮鸡蛋的,心想这个二缺,还不是因为喜欢你,才脸红。










午休的时候,我们都是在教室里睡觉,我经常写试卷写到很迟才睡,那个时候小y一般已经睡着了,也只有这种时候我才敢正大光明的看着他,他的侧脸很好看,虽然张着嘴巴睡觉的样子,有点傻,一点都不像喜欢他的女生心目中的男神那样。


往往也只有这种时候,才会想想自己在毕业之后,会不会也有一点点可能。


有时候穿的不多,中午睡觉怕感冒了,就会把他的外套拿过来盖在身上,反正也挺熟的了,经常招呼都没打,直接盖在自己身上蒙头睡大觉了,当时就只觉得他的衣服都很香,大概就是洗衣液……淡淡的薰衣草的香味……


到现在都挺想问问他,洗衣液到底是哪个牌子的。








我脾气不太好,经常喜欢一个人生闷气,高三压力又很大,每次就喜欢把气撒在他身上,现在想想他性格是真的好…几乎每一次都是他主动和我说话,还塞给我吃的,各种转移我的注意力。


有一次大概他也真的生气了,平时上课都嘀嘀咕咕的两个人,那天一整天都没说话,后来我实在憋不住了,给他传小纸条,气鼓鼓的写了句,


你还生气呢?



他看了一眼,写了一个字,没。



很明显还在生气,我把小纸条抓了回来,别扭了老半天,想了想自己的问题的确更大,最终还是写了句,



我以后不会乱发火了,你别生气了……



他看完了,有点无奈,又瞥了我一眼,想了半天,才低着头又在纸条上写了一大段话,内容大概是,



你这个性格要改,我可以不在乎你生气,不介意你的小性子,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包容你,等你到上大学了,没人迁就你了,你怎么办?和所有人都生气吗?


我也是为你好,今天才忍住了,一整天都没和你说话,就是希望你能记住,以后不舒服的事,说出来就好了,一个人憋在心里,对自己不好,对别人也不好。



虽然他每次认真起来,说话语气总是跟我爸一样,比我爸还严肃,大概也因为这一点,我也听的特别认真(虽然听完之后,又当耳边风了……哎……









高三寒假补课的时候,小y请假说他有点事,我当时还担心是不是什么不好的事,结果这个二缺溜出去旅游了……


后来回来的时候,已经放寒假了,他给我发消息,说给我买了纪念品,一会儿去我家那儿给我。


当时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,围着厚厚的围巾,比他还像二缺的就跑到小区楼下的广场那儿,他看见我,嘲笑了一句,


脸又变圆了。



我赶紧用围巾把脸遮住了,哼了一声,瞪了他一眼,伸手问他,


礼物呢?


他递给我两个陶瓷的小兔子,语气很随意的说着,


路过一家店的时候看到的,长得圆圆的和你挺像就买了,懒得包装,直接给你吧。


我当时嘴上说着,你才圆圆的,其实心里乐的都快笑出来了。


再后来毕业之后,我去台湾玩,在垦丁那儿买了两个钥匙扣,一只兔子的,一只猫咪的,把猫咪的那只送给了他,他问我,兔子的给谁了,我犹豫了半天,说了句,


给我朋友了……就之前暗恋过你的那个。


他哦了一句,看了看那个猫咪吊坠,转头还坏笑着问我,


现在还喜欢我?这不是情侣了吗?




我心想,喜欢你个屁啊,骗你的呢,我当然要留着自己用啊!蠢蛋。









高考的时候,我被分到了一个很偏很偏的考点,全校总共都没多少人去,午休都睡不了,要坐车去考场,当时心里很没底,又特别焦虑。


结果真的就是那么巧,和小y一个考点就算了,还是在同一个教室,就坐在我的斜前方。



最后一场英语考试,我很早就写完了,一直盯着他的后背发呆,忽然就有点矫情的很难过,想着毕业之后,大概又会变成最开始没有交集的那种了,想着我漫长的暗恋可能终于要结束了,不知道应该松口气,还是应该失落。




从头到尾,我好像都没有出现过要表白之类的念头,因为不可能啊,就是没可能,因为我也很清楚,小y只是觉得我比较好玩,性格可爱,只是好朋友打打闹闹的那种。



一开始的姿态就摆的很低很低,一开始很久没有奢想过会有任何不可能的可能。




大一的时候,我们还会偶尔联系,我们俩没有在一个大学,但是在一个城市,有时候他会给我发消息说,


今天路过你学校了,门口修的破破烂烂的,下次有空了,来你学校找你。


往往下次,就没有下一次。







后来有一天,他忽然给我发了张照片,是一个女生的照片,和往常一样的语气,问我,


漂不漂亮?



挺漂亮!女神啊!笑起来甜甜的,你女朋友?


没呢,正在追。



肯定能追到的,你脸皮这么厚,死乞白赖的缠着她,祝你早日成功(到时候记得请我吃饭!



发完消息,又忍不住把那个女生的照片放大了又方法,内心恶毒的想找找她的缺点,然而怎么看怎么觉得,小y和她不能更般配了,肤白貌美腿长,光是脑补了一下她和小y站在一起的画面,就觉得无比和谐无比美好。










高中的时候喜欢写日记,翻了翻,高二高三的那段时间里,所有的故事和心情,几乎都有那个人的影子。


故事不是在写你,但是故事里都有你。


现在想想,自己早就已经放下了,同学聚会看见他,也能像从前一样开玩笑的闹腾。


放不下的,大概是回忆里那个,打完篮球递给我运动衣的少年吧。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4)
热度(268)

© 一只屁桃🍑 | Powered by LOFTER